其實兩人世界要下廚其實對新手我還滿困難的耶@@
除了要準備的材料、量這些都很難估
如果隔天有帶便當那就可以估成三人份。。

現在我要來公布,自我吸收後轉換的[麻婆豆腐]做法  


材料

肉絲 >> 因為我主要是要吃豆腐,肉絲我都會放少一點,佐配就好了。

             而且,每餐都還會有別種肉搭配,所以就不讓肉絲出頭囉!!
蒜頭 >> 我跟我老公都很愛蒜頭味道~所以我會用好多好窩
豆腐 x 2 >> 兩盒豆腐大致上可以煮成四人份喔!!
洋蔥 >> 量看個人囉
岡山辣豆瓣醬 >> 全聯可購入
鹽+糖少許
蔥末 >> 個人建議可以用比較綠的地方~~視覺拉: )

作法:

1.蒜頭洗乾淨後,切碎。肉絲爆香蒜頭。加入岡山辣豆瓣醬!
2.把豆腐切塊。但不要切太小塊喔!!因為新手如我的小廚師,很容易弄碎喔!!切大塊一點弄碎,也別有一番滋味喔!!
3.上桌前把蔥末灑在麻婆豆腐上!

很簡單吧!!
晚上做好附圖:)

對了PS!!記得飯要煮好吃一點喔~不然老公可是會扣分整道菜的分數喔!!(趕快做筆記。。。)

 222701 

老公還沒下班。。先放在鍋爐上等等在大火入味

222704

老公快到家了~~趕快灑上蔥花端上桌囉!!

 

arrow
arrow

    jenny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