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1

半夜11點多開始肚子痛

後來去上了POOPOO

上到全身無力

開始規律宮縮

上廁所前我就覺得不對勁

先吃了安胎藥

後來上完廁所開始規律宮縮痛之後兩個小時約兩點左右又吃了安胎藥躺著

一直到四點一直都沒有好轉還是在宮縮

趕快叫醒老公又要去急診了

因為吃安胎藥最短兩個小時的時間還沒到

等在車上一到兩個小時馬上又吞了安胎藥

一直到台大兒醫門口才覺得安靜了

本來想說不要進去看了

但想說既然來了

給醫生看一下子宮頸狀況

畢竟第一次宮縮的時候

急診醫生說我的子宮頸已經剩下一公分了(結果在等催生的時候醫生說沒有剩下一公分啊)

住得遠有點怕怕

內診後

醫生說我已經開一指了

醫院要收我安胎了

我就馬上跟老公說我被收了 我要在醫院安胎了

後來換個衣服 護士帶我到隔離房間(單人房)

疫情下台大住院需要做快篩&PCR

5:44am

我打了安胎點滴+乙鏈抗生素(報告未出來)+肺泡成熟劑(肌肉針)+快篩&PCR

快篩&PCR 

是拿一根很長的類似棉花棒深深地從鼻孔探入

然後慢慢地轉出來

被探入了兩次

感覺不舒服~但是張開嘴巴可以忍受過去~~~

 

安胎針打了但還是好痛我一直該該叫

我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說那是生產在用的

他頂多可以給我打止痛針

06:52am打了止痛針

07:45內診開三公分

後來我們決定改催生

09:35am

打了無痛

這次無痛放置過程超痛的

10:45am

打了催生

35+1 小孩超音波體重是2100G

真是令人擔心的數字

後來開始安胎佳催生我開始吃得下了

想到之前看到文章人家說早產可以吃些甜的補小孩體重

我讓老公去買了一些養樂多跟有糖的飲料來喝

還好生出來2470G

催生點滴開開關關調高又調降

一直到6/23(35+3)10:23am出來~

所以老三弟弟也是催了48HRs

 

生產過程

催生第三天遇到產房老鳥護士

(從老大就看過這位護士了)

看到他幫我內診

然後挖了幾下 叫我出力 說現在開兩指半

後來另外一個年輕護士又來幫我內診 他說還是兩指半

但是他叫我用力推 他把小孩頂到到洞口

他說你有想大便的時候跟我說

然後跟我說我可以在時間內狂按無痛點滴

所以我大概十分鐘按一次

其實後面都沒什麼感覺痛了

後來就是他們叫我用力我跟著用力

上產檯

不是戴醫生的醫生先叫我用力十秒

後來戴醫生趕到叫我用力我用力了十秒

再十秒

再一次十秒

我的老三就被我擠出來了

所以上產檯真正生產時間一分鐘XD

老三出來+上大量的羊水

大家都在等戴醫生下一個動作(當時戴醫生手上抓著我的老三)

後來才發現原來戴醫生被我的羊水噴到看不到前方~~~

在我身下的醫護人員大多都被濺濕了XD

真不好意思

相比之前兩胎給徐醫生生的時候

差不多時間的時候無痛都要關掉

所以那個痛記憶猶新~~

這次真的是無痛分娩XD

 

但說實話這次懷孕過程是最辛苦的

前兩胎都沒有陣痛到

老大破水直接進產房然後催生

兩指開打無痛

所以沒有什麼陣痛到

老二怕太大隻37週催生 也是大概兩只打無痛

只有老三有在孕期中陣痛~~

 

 

 

 

 

 

 

 

 

 

 

 

 

arrow
arrow

    jenny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